←回上一頁

聯亞生技聲明:聯亞生技再次強調疫苗研發與股票交易無關聲明

2024-03-29 19:00  作者 / 李蘭妮

圖/聯亞生技官網圖/聯亞生技官網

聯亞生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官網發表聲明,強調其疫苗研發進度與旗下聯亞藥業在興櫃市場的股票行情互不相關,兩實體運作獨立,母子公司間的業務動向並不直接影響對方的市值,這一點明確符合企業法人獨立性的基本原則。

該公司進一步解釋,儘管彭文君代表聯亞生技出席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食藥署)的緊急使用授權審查會議,但他在會中被要求離開,因此無法得知會議的最終結論。聯亞生技所申請的疫苗緊急使用授權是否獲批,完全由食藥署綜合專家討論後的意見作出權威判斷,彭文君無法預先知悉會議結果。

關於彭文君的股票交易情況,聯亞生技指出,彭文君雖然自公司掛牌興櫃後持有股票,但他在緊急使用授權審查會議之前,已經逐步減持股份,此行為與會議結果無關。

此外,聯亞生技提到,在新竹地方法院的一審審理過程中,有專家證人明確指出,食藥署對聯亞疫苗的審查標準,僅根據高端疫苗的特定標準,這與生物技術產業疫苗開發的科學常規不符,且此審查標準的問題未被法院充分考量,導致對食藥署結論的判斷有偏差,使得彭文君預先知悉會議結論的可能性受到質疑。

最後,聯亞生技董事長特別助理表示,僅因彭文君出售股票的時間點接近專家會議,就推斷他事前知悉內幕消息並進行內線交易的原判決似乎有誤,且董事長當日請假亦並未出席為證人,並建議彭文君向高等法院提出上訴,尋求公正的二審審判,以澄清事實並洗清不實之嫌。

 

https://www.ubiasia.com/news_detail/219


現正直播
←回上一頁

也許您會感興趣


社會

跳軌男「自行翻越月台門」北捷:可罰百萬

記者簡浩正/台北報導▲今日下午4時51分,列車行經民權西

2024-04-25 19:33

社會

海龍蛙兵轉行拍AV 陸軍司令部說話了...

記者程正邦/綜合報導 ▲海龍蛙兵王姓前士官

2024-04-25 19:23

社會焦點

菸商操縱「葬送的菸防法」過線? 立委:應舉辦聽證會

上週數十位自稱為加熱菸討公道的不明人士聚集在行政院大門口

2024-04-25 15:10

社會焦點

房屋差點遭拍賣!男子酒駕逾20萬罰鍰一次繳清

去年,嘉義縣水上鄉一名姓蔡的男子因酒後騎機車在嘉義市被警

2024-04-24 12:20

社會

酒店經紀春酒!醉男辱警「靠北」爆衝突

記者程正邦/台南報導 ▲台南酒店經紀昨晚吃

2024-04-22 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