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活了20年才知「竹北4層樓透天」是我家的... 網看租金嚇歪:所以妳才這麼痛苦

2024-03-08 09:09

好房網News記者徐沛琪/綜合報導

 

台灣各區房價差距大,房租也是如此。根據統計,六都2023年上半年住宅平均租金,以台北市單坪1,603元居冠,二、三名依序是新北市902元,台中市807元第3高;而單坪最便宜為桃園市712元,對比北市整整是其2倍多,顯見天龍國的高貴逼人。

 

一名網友在Dcard以題為「租金一個月一萬」發文,她說道,我爸在竹北有兩棟房子,A棟我們住,B棟租人,活了20年,現在才知道原來對面棟也是我們家的,租人那棟是透天四層樓、附車位,地段不錯,附近有台元科技園區、學區,但10幾年來爸爸一個月租金只收1萬元,真的會吐血。

近年大新竹科技產業園區持續擴張,竹北鄰近竹科,是當地科技新貴首選購屋地區。示意圖/google maps
竹北新案房價爆衝7字頭讓不少科技業新鮮人轉向科技廊道以北的新興重劃區,用10分鐘車程換購屋新天堂。圖/google map

原本租客是一家五口,都有在上班賺錢,一年前他們搬走了,變成租給一群大學生,每天晚上都在打麻將偏吵,租金一樣1萬。原PO無奈說,「爸爸啊,你知道你女兒在新北租房子,四個人擠一層樓一個月2萬8,一個月生活費1萬,租金保險學費材料費都快不夠了嗎...」。

 

抱怨歸抱怨,她說,我想應該還是不會漲房租,畢竟維持20年了,只是不要以為竹北都是有錢人,偏偏我們家就是竹北的窮人,房子條件蠻不錯的,覺得老爸可以在這部分微微調漲,算是讓生活可以過得更好。

 

貼文一出,隨即掀起討論,網友紛紛表示「看開一點,妳的父親成就了一個家庭,種了善因將來這個善果會回到妳身邊」、「你房東正是跟你同個心態,所以你才這麼痛苦」、「平心而論10000確實不合理,租金低反而會更吸引一些經濟狀況不好的人群」、「真的是佛心房東,祝一生平安」、「好笑,房子又不是你的」、「幾種可能,你爸不缺錢、不懂行情、或是只想要穩定長久的房客」。

 

還有網友分析,你爸這麼做應該是求個穩定的租客,畢竟能接受那附近抗性的人,若在舊市場附近就是大量東南亞外籍人士,還有在地角頭跟宮廟人士,又剛好竹北租房需求比較少是真的。

 

近年大新竹科技產業園區持續擴張,竹北鄰近竹科,是當地科技新貴手選購屋地區,而台元科技園區為竹北4大園區之一,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站租賃查詢,距離園區一帶的透天租金行情,單坪就要價611元,租整棟的話一個月租金4萬元也是基本。

 

延伸閱讀→

慘了!多屋大戶未申報租賃所得 遭補稅及罰緩金額出爐!

買房的陷阱!專家揭「停車位」古怪現象

這種情況 導致價差高達162萬

休息站這美食爆貴!網推薦真的好吃 貴在租金

好市多又一傳家寶!一箱可用20年 網推薦IKEA的也好用

六天出國該選泰國還是富國島?網推爆這兩處


現正直播
←回上一頁

也許您會感興趣


房市

一家五口蝸居3坪破洞屋! 百工師傅熱血「修新厝」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2024-04-28 10:53

房市

桃園航空城「蛋黃蛋白」安置宅總價曝!線上選屋功能多元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桃園報導  

2024-04-28 10:52

房市

桃園市第22處社宅「在這區」 房型規劃、比例出爐!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桃園報導  

2024-04-28 10:52

房市

「監獄、墳墓、工廠」壞氣場...高雄凹陷區房價照噴 網抖:問過一坪33萬...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2024-04-28 10:52

房市

心酸!父親過世奶奶逼我「拋棄繼承」 網看真相拳頭硬了:該拋棄的是奶奶

好房網News記者徐沛琪/綜合報導  

2024-04-28 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