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林憶蓮驚喜獻聲!獨特聲線為合輯首波單曲添色

2024-04-17 15:10  作者 / Kelvin

林憶蓮睽違多年驚喜獻聲全新單曲是你治癒了我的孤單。(圖/基本節奏提供)林憶蓮睽違多年驚喜獻聲全新單曲是你治癒了我的孤單。(圖/基本節奏提供)

由荒井十一、陳建騏、陳珊妮、秦四風、鄭楠、以及五月天瑪莎等六位金牌製作人合作的全新概念合輯《不完全自救手冊》,首波單曲邀請了金曲歌后林憶蓮獻聲,吸引了樂迷的矚目,期待她能再次推出新作品,與歌迷見面。

這張合輯以「自救」為主題,聚焦於現代人所面臨的各種通病,包括愛情無能、悲觀情緒、溝通障礙、訊息焦慮、躺平心態、感知麻木等議題,共有11首歌曲重新詮釋,最終匯集成一張《不完全自救手冊》的音樂作品,希望透過聆聽提醒大眾正視身邊的問題。

首波單曲〈是你治癒了我的孤單〉由金曲歌后林憶蓮獻聲,以「無條件的愛」為主題,林憶蓮受到Demo深深感動,立即回應並以她獨特的聲線賦予歌曲力量,她表示:「這首歌希望給人陪伴,提醒大家在自救的路上並不孤單。」

第二波單曲〈漫無〉則由陳珊妮與年僅19歲的新銳唱作人張羽涵合作,探討了「躺平」的概念,兩位音樂人對此有不同的見解,並將其融入歌曲之中。

第三首釋出的歌曲〈Phone人院〉,則由近期忙於巡迴演唱會的王心凌獻聲,表達對「資訊焦慮」的看法,製作人荒井十一巧妙地將手機通知的聲音融入歌曲中,增加了趣味性。

除了以上三首單曲外,合輯尚有8首歌曲陸續公開,合作陣容更是星光熠熠,包括陳綺貞、HUSH、洪佩瑜、康士坦的變化球、許鈞、蘇運瑩、黃綺珊等。


現正直播
←回上一頁

也許您會感興趣


電影

金穗獎大咖雲集!頒獎嘉賓請到各式各樣金馬得主一同支持

第46屆金穗獎頒獎典禮由上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方志友首次擔

2024-04-30 17:45

娛樂焦點

蔡燦得奪上海白玉蘭戲劇獎配角獎!演出《平如美棠》獲殊榮

蔡燦得近日(26日)憑藉舞台劇《平如美棠》榮獲第32屆上

2024-04-30 17:00

電影

引用《活著》致詞感動人心!邱復生獲頒義大利影展最高榮譽

台灣資深製片人邱復生在第26屆義大利烏甸尼遠東國際影展(

2024-04-30 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