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吳慷仁極樂香港1對8超累頂不住 直喊「靈魂會飄走」

2024-03-28 11:40  作者 / Kelvin

吳慷仁在《但願人長久》中飾演一位毒癮很深的父親。(圖/甲上提供)吳慷仁在《但願人長久》中飾演一位毒癮很深的父親。(圖/甲上提供)

吳慷仁最近以主演身份帶來了港片《但願人長久》,在片中扮演一位從40歲演到60歲的頻繁進出監獄的癮君子父親。回顧拍攝過程,他笑言這部電影橫跨三個不同的年代,演員們飾演他女兒的角色總共有六位,「她們會帶我這個『爸爸』一起去逛街,我幫她們拍可愛的照片,累到差點頂不住啊。」

談到扮演一名老父親的角色,吳慷仁透露自己是在單親家庭長大,從小跟著媽媽生活,與父親的交情較淡,「我是拍這部片才試圖去了解他,其實爸爸有很多行為,當時都是小孩無法理解的」如今父親已過世,回憶起相處的點滴,他發現自己從前很叛逆,而對於與邵雨薇的交往,有沒有想過自己會是一個怎樣的父親,吳慷仁則簡單地回答道:「不敢想。」

而導演祝紫嫣被問到「爸爸在妳眼裡有什麼變化?」時表示:「『小時候覺得爸爸很大,長大以後爸爸很小』,我是指爸爸變小了,整個人消瘦,能力沒辦法像以前一樣那麼好」,這令吳慷仁深感觸動。

談及拍片空檔時的趣事,吳慷仁分享道,他常與劇組人員出去,有一次陪著七、八位年輕女生出遊,起初他還應付得來,但女生們體力太好,讓他在半途就覺得有些吃力,這也讓現場記者開玩笑說是「極樂香港」,他則坦言1對8的情況實在太辛苦,「有時候感覺靈魂會飄走。」

電影《但願人長久》入圍香港金像獎4項大獎,吳慷仁獲提名最佳男配角,備受矚目,但他表示會以平常心看待,「我有準備粵語的得獎感言,該感謝的都會感謝」。而祝紫嫣則期待自己能角逐最佳新導演,但更希望新演員謝咏欣和男配角吳慷仁能獲獎,「如果他們得獎,我身為導演也會感到與有榮焉」。電影將於4月12日在台上映。


現正直播
←回上一頁

也許您會感興趣


娛樂焦點

初孟軒認宋柏緯魅力難抵抗 被他吸引如「行走發電機」

集結新生代實力派演員宋柏緯、夏騰宏、初孟軒、王渝屏,20

2024-04-27 19:30

流行音樂

韋禮安備戰高雄巨蛋演唱會 金曲歌王羅時豐驚喜現身合體

韋禮安話題演唱會作品「如果可以,我想明天和你再見agai

2024-04-27 19:00

娛樂焦點

壯壯成台灣啦啦隊第一人 加入韓國水原足球俱樂部應援軍

在台灣籃棒雙棲的啦啦隊員壯壯,今(27)日宣布加盟韓國水

2024-04-27 18:13

流行音樂

韓流美聲組合M.O.N.T宣布5月來台開唱 期待首次會台灣MINT

由隊長Narachan領軍,率領主唱Bitsaeon及負

2024-04-27 18:04

日韓

閔熙珍才槓HYBE NewJeans震撼宣布回歸

娛樂中心/林汝珊報導 ▲NewJeans新

2024-04-27 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