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化工廠訂奇葩騎車政策保護員工 網友不解「這一點」

2023-03-17 18:10  記者 / 張美欣

網友貼出公司奇葩政策。(圖/取自Dcard)網友貼出公司奇葩政策。(圖/取自Dcard)

避免車禍和保護騎士,有化工工廠使出新規定,網友在網路上公告李長榮化工最新政策,包含騎車得戴全罩式安全帽、騎車穿戴反光背心和嚴禁騎紅黃牌重機,原PO認為凌駕政府的法律,而且全無補助,有網友認為是公司要保護員工,避免發生意外,也有網友不認同,認為不能騎紅黃牌機車是種歧視。

原PO在Dcard上貼出公司政策,包含硬性規定戴全罩式安全帽、騎車穿戴反光背心和嚴禁騎紅黃牌重機,原PO認為是奇葩政策,認為「直接凌駕於政府的法律,且全部皆無補助,都要員工自己掏腰包,全程皆無與員工討論,直接公告後就要員工遵守,以為來到共產國家的公司,奉勸有要跳槽或來公司的新人三思。」

網友有人認為公司出於善意,也有人覺得不能騎紅黃牌機車的規定太嚴苛,「臺灣機車歧視超嚴重的,然後紅黃牌又被歧視更嚴重」、「代表公司很注重員工吧,怕你們發生意外,可能我還是學生才會這樣覺得」、「薪水如果能人滿意當然沒意見囉,但不讓人騎車紅黃牌機車蠻怪的,不知道依據在哪裡」、「公司滿注重員工的交通安全,還不錯呀」、「反光背心?不會被誤認為是哪間清潔公司的員工嗎?」


現正直播
←回上一頁

也許您會感興趣


生活焦點

年輕人不愛吃牛肉麵了?網發現竟是這兩原因

有民眾發現學校附近小有名氣牛肉麵店關了,不少人更把牛肉麵

2024-04-28 19:21

生活焦點

漢來海港巨蛋店用餐後不適增至46人 都是這兩階段用餐

高雄市衛生局今(27)日接獲醫院通報3人於4/26左營漢

2024-04-28 19:17

生活焦點

漢來海港巨蛋店11人吃完腹瀉!停業2天 衛生局:疑生熟食混用污染

高雄市衛生局今(27)日接獲醫院通報3人於4/26左營漢

2024-04-28 00:48

生活焦點

好市多小確幸商品又少一樣?夯品水煮價漲一波 網友怨

有民眾發現好市多熱賣性商品貝果漲價,買到的貝果漲到259

2024-04-28 00:46

生活焦點

花蓮港山林事業所古蹟活化 森川里海概念攝影展開幕

花蓮縣定古蹟-花蓮港山林事業所歷經三年多修復再利用,終於

2024-04-27 23:00